推文:怎么才能把英语说的更流利?

怎么才能把英语说得更流利?

这是我在Twitter看到一个在国外生活多年的华人设计师分享学习English teacher的推荐。 teacher-Emma链接地址(YouTube)👇

m.youtube.com/c/engvidEmma

你肯定猜需要苦练发音、使劲背单词、跟着“老师”一遍遍重复、找真人老外练习…说到绝招,一定是到英语国家、天天找人说英语!

我“老师”的建议是:

  • 解释一下想不起来的单词,别卡住
  • 说错了就跳过去
  • 先想清楚再说话
  • 用“不错”、“我想想”把话接上 …

  • 注意说话速度和节奏,别太快、别太慢、别憋着不喘气

  • 每次说半分钟、一分钟
  • 对着镜子自己跟自己说
  • 找一些常见话题,积累词汇量
  • 了解自己,在状态好的时候说

之所以我选择跟着 Emma 学英语,首先因为英语是她母语(加拿大人),你肯定不想跟着东北人学粤语,所以也没道理跟着中国人学英语😅。

其次她定位是教 ESL 的英语老师,课程针对外国人、移民。既不是国内教的“中式英语”,也不是母语者的“硬核”英语,更不是老外、留学生、网红客串一下那种抖机灵的“英语”。

再者 ESL 英语的目的是帮移民提高生存技能、生活质量,这和应付考试的英语课非常不同。

考试英语说到底都是某种死记硬背,而 Emma 他们会根据移民们实际遇到的问题来设计课程。

所以她教你怎么把英语说得更流利时,会善意地提醒你想清楚了再说(同理我也成天提醒设计师,开会发言别抢话、想清楚了再说)。

最后一个原因属于我个人喜好:

我非常喜欢学习、但我更厌恶学校教育,所以我不想跟着刻板的课程学英语。

同时我也不喜欢捞钱的培训班,什么七天学会XX、学XX看这一个视频就够了,全都是逼大胡话。

另外我也不太喜欢多邻国那种打游戏、做任务式的学习方法。

Emma 这种学习方式接近于自然积累经验。

设计师-*